希望互联网少一点纷争,少一点戾气

【刀×主】剑修和偶像09

注:抱歉久等了。
  
  和泉守兼定看着出现的两个小孩子有些不知所措,反倒是两小只没那么拘束。
 
  “你好,我叫顾楚,这是我哥哥顾言,我们是双胞胎哦,今年已经六岁了。”穿着暗红色连衣裙的小女孩微微一笑,用好奇的目光打量了一下和泉守,然后拉了拉自己身边的哥哥。

  顾言面无表情,点头。
  
  “你好,我是和泉守兼定。”和泉守有些紧张的摸了摸自己的头发,觉得哥哥顾言可能是个难相处的人。

  “哎!?你你你,你就是我们的新娘亲?”听到帅气付丧神的名字,顾楚惊讶的掐了一把哥哥。

   顾言:……好疼。

   场面一度尴尬,此时周围已经有了不少刀剑男士,空气异常安静。

   和泉守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把这俩孩子带到议事厅、怎么安排其他人上点心、怎么与诸位付丧神一起坐到主殿的孩子对面的。

  “家父还有事情,所以我们就先过来了。”顾言的性子很沉稳,按耐住了好动的妹妹,接过茶丸给的茶,简单交代了一下他们来的原因。

  “他告诉我们他有心上人的时候,家人们都吓了一跳。”面无表情。

  “哦!!!”围观群众惊呼,意外的知道了很多主殿家里的事情呢。

  “要知道父亲流连花丛却从来没有找过一个固定的人。”

  “哎!!?”围观群众继续惊呼,自己的主殿原来以前是个花心的人嘛?

  和泉守眼皮一跳。

  “家里的一些爱慕父亲的哥哥姐姐都哭了,楚楚也摔倒在了地上呢。”

  “呀!??”居然已经把自己的爱慕者收到家里来了!?

   顾楚急忙捂住了自己哥哥的嘴巴,实在是不得了的哥哥。

  “楚楚不要捂住你哥哥,他会呼吸不畅的。不如我们来继续聊聊你们家的人。”和泉守和善的微笑,摸了摸顾楚的头,轻轻拿开了顾楚的手。

  顾楚这下呆住了,还是第一次被父亲和哥哥以外的家伙摸头哎!还叫她楚楚!?

  不行了,太帅了这个大哥哥。顾楚默默在心里流鼻血。

  看来父女的口味都差不多嘛……

  顾言沉默的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撇了一眼自己的妹妹,继续说起来。

  “总之父亲喜欢的人太特殊了,我和小楚就花了几天时间摸清了父亲来这里的方式,然后在他今天出去有事的时候跑过来了。”

  “重要的是要看新娘亲。”顾楚举起小手,眼睛闪闪的看着和泉守。

  “咳咳……总之就是这样,反正我俩已经来了,父亲回来肯定得知道,所以我和小楚想在这叨扰一两天。”顾言故意咳嗽两声,提醒一下吗妹妹不要太着了新娘亲的道,他们过来还要把把关的。

  家里的姐姐哥哥们可是有交代的!

  “没问题没问题!主殿的孩子不就是小主殿嘛!安心住下吧!”鹤丸跳出来打包票,栗田口的孩子们也很期待可以和小主殿玩。

  这俩孩子实在是太可爱了,重要的是长得与主殿非常像,简直就是缩小版的!一群主殿控得到了满足!

  于是愉快的互相认识了一番,顾言和顾楚凭借极高的天赋记下了所有刀剑的名字。

  “楚酱,主殿家有什么人呢?”乱酱坐在了顾楚的身后,帮助顾楚梳理她因为时空穿梭弄得有些松散的头发。

  “我们家主要是父亲,我和哥哥,以及父亲的各种小弟和手下呢。”顾楚骄傲的挺起小胸脯,结果头发拉扯了一下,疼的乖乖坐好了。

  “哦!小弟和手下?好厉害,主殿是什么达官贵族吗?”博多坐在一边好奇的问道。

  “不是贵族啦,就是一群人打不过父亲,就为父亲做事了。比如剑术一流的云清哥哥,医术超群的风流浪子云花,还有什么玉面公子和天下第一美人,很多很多,当不了父亲的妻子就当了手下。”

  堀川已经开始担心卡内桑了,不好,卡内桑要拔刀了!

  “但是父亲都不理他们的,就算接近也只是为了收集他们的感情,然后放到人偶上面去。顺带一提,父亲的人偶术天下独绝,制作出的人偶也是最美的,但是需要人的情感才能驱动呢。”顾楚苦恼的皱了皱眉头。

  “你们的天下第一美人有三日月殿下好看吗?”包丁藤四郎突然举手,问了问题。

  顾言和顾楚同时看向了三日月宗近,摇了摇头。

  “绝对是三日月好看呢。”顾楚中肯的说出了心里话。

  “这也是奇怪的地方,父亲居然没有追求三日月殿下,明明三日月殿下的颜是父亲喜欢的类型。”顾言中肯的说出了自己的疑惑。

  哦哦哦,原来三日月是和泉守隐藏的情敌吗。
  
  三日月默默的喝了一口茶。啊咧,爷爷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呢。

  “听说有个剑术了得的家伙,他有我厉害吗?”同田贯正国挤进前排围观刀剑的行列。

  “是的呢,云清哥哥的剑术比父亲还要厉害。不知道我这么说十六夜会不会生气呢。”

  “不过还真是神奇呢,我见过动物化灵,植物化灵,器物化灵却是少见,这座宅邸里居然有这么多刀剑化灵,即使是十六夜也不过是有了些许灵智而已。”顾言接过妹妹的话茬,怕她把父亲的家底全暴露出来。

  俩个孩子不愧是顾千笑的后代,言行举止、学识谈吐远非这个年纪的大多孩子所能比拟,很快就用个人魅力征服了付丧神们,成功打成了一团。

  是的,打成了一团,自小就与剑术一流的家伙一起长大,得其真传,剑术虽然不算了得,但与付丧神简单切磋一二还是可以的。

  在演武场度过了愉快的下午,又在晚饭时间闹腾了很久,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上。

  和泉守不讨厌这两个孩子,但是今天听了很多顾千笑的事情,觉得有些不自信起来。

  原来顾千笑身边有远比他优秀很多的人,他自以为自己为了能够帮上对方足够努力、变得足够强大了,却只不过是他以为。

  他在顾千笑心中真的足够好了吗?

  “啊!”和泉守越想越烦干脆披上外袍去屋顶上面透透气。

  然后意想不到的看到了坐在屋顶上的顾言顾楚。

  很好,大眼对小眼的开端。

  “娘亲~”顾楚挥舞着可爱的小手,丝毫没有注意到顾言脸上恶寒的表情。

  和泉守觉得这小姑娘绝对是故意的,明明比一般小孩子聪明的不止一倍,不可能不知道他是男的。

  “喂!小姑娘不要叫娘亲啊!”和泉守无奈的走过去拍拍顾楚的小脑瓜子。

  “和泉守先生居然跑到屋顶上面来,我想想,是不是睡不着?”顾言微微勾起嘴角,看着和泉守。

  和泉守一顿,把头转到一边,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嘛,算是吧。”

  “以后就是一家人了,有什么烦恼可以和我们说说哦,我们不会出歪主意的(*ˉ︶ˉ*)。”顾楚仰着小脸,笑的可爱。

  ……总感觉不会很靠谱呢。

  和泉守叹了口气坐下来,两只手交叉放在宽大的袖子里,轻轻道:“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资格站在那个人身边。”

  “噗。”顾楚坐到了他身边,没忍住笑了出来。

  顾言也是满眼的笑意,搞得和泉守一脸懵逼。

  笑什么啊这对双胞胎?

  “原来父亲口中强大自信又帅气的刀也会没自信吗?”顾言歪着头看向付丧神。

  “父亲可是在家里把你夸上天了,看得出非常非常喜欢你。而且他自己也有些不自信呢,具体的还是等他回来再和你说吧。”

  “请不要丧气哦。”

   和泉守看着这两个小家伙的脸,不由自主的安心下来,或许是因为他们长得像顾千笑,又或许是因为他们本身是顾千笑的孩子,反正这一刻他的心中没了阴霾。
  
   是顾千笑把他召唤出来,是顾千笑给了他自由,是顾千笑让他喜欢上了他。 

  他可是强大自信又美丽的刀剑,怎么可以抓不住自己想要的人?

  付丧神蓝色的眸子里又出现了耀眼的神采,就好像那天边的第一抹光,从出现的那一刻起拥抱整个星辰大海,迎来新的一天。

  上午九点,付丧神们纷纷来到了传送阵法面前等待。

  顾言和顾楚躲在三条大佬们身后瑟瑟发抖。

  小狐丸好笑的看着他俩,原来主殿对这两小只威慑力这么大吗?昨天晚上明明还活蹦乱跳的,与栗田口家的孩子们惹的长谷部先生生气呢。

  很快传送阵亮起了白光,时空扭曲带来的风将周围的树叶微微吹起,黑色的衣角飘动着,审神者的身影出现在众人眼前。

  “久等了,我回来了。”顾千笑手中拿着一个精致的盒子,脸上依然是温和的笑容,一双红色的眼睛温柔的注视着和泉守兼定。

   “主殿回来了!”“是主殿!”

  院子里瞬间热闹起来,顾千笑快速安抚了涌来欢迎自己的小家伙们,来到了和泉守面前。

  和泉守如往常一样笑着迎接了他,蓝色的眸子里满是掩不去的笑意。
 
  “欢迎回来,我的阿笑。”

  顾千笑嘴角扬起,抬手环住付丧神的脖子,蜻蜓点水的吻了一下那性感的嘴唇。

  “什么嘛,就这么欢迎我。”眼角微微看向了三日月那边。

  “喂喂!把你的视线全部都给我啊。”和泉守醋意上来,果然三日月那家伙是情敌对吧!?  

  霸道的捉住对方的下巴吻了过去。  

  众人发出惊呼。

  顾言和顾楚窝在莺丸和小乌丸怀里瑟瑟发抖,一期一振觉得自己没有多余的手来捂住弟弟的眼睛很心累,药研表示自己可以帮帮忙。

  堀川已经麻木了,一个是自己的偶像一个是自己的主殿,还能怎么办!当然是选择原谅啊!
  
  过了一会以后,两人总算没疯狂秀恩爱了,和泉守满意的站到了他身边,然后看着自家恋人教训小孩子。

  “现在是惩罚时间啊,顾言顾楚,你们打算躲多久?”顾千笑皮笑肉不笑的看向了三条大佬的方向。 

   哦呀,生气了呢,为父还是不要太宠孩子呢。小乌丸微笑着放开了顾楚,顾言也木着脸从莺丸怀里走出来,牵住妹妹的手,来到了父亲的面前。 

-tbc-
情报补充:
1、下集预告:我要你。
2、顾千笑:怎么罚!
   众刀剑:不准罚!
   顾千笑:(被气笑)你们个个胳膊肘往外拐!卡内桑我好可怜!  
   和泉守:孩子教育好了,不要教训啊。  
   顾千笑:好了,裤子脱了,咱们加罚,居然怂恿别人替你们说情,在家里这事也没少干过。
   顾言顾楚:nononono!!!!
3、莺丸:小主殿小小的好乖好可爱,大包平你看看。

 
 
 
 

评论(6)
热度(18)

© 顾三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