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互联网少一点纷争,少一点戾气

南沧北顾-理想型早恋

《理想型早恋》  by  张小盒

一、hello word!
  “老南啊,你家南沧今天又去上学啦。”

  清晨的风刚刚好,南爸爸开着车送自家儿子去城里上学,刚出才村口就碰见了邻居家的爷爷奶奶,南沧拉开面包车的车窗,脑袋瓜子露出来,笑的灿烂。 

  “早,爷爷奶奶!”

  “哦哦早,把这红薯拿走吧,当不了早餐也能给同学吃吃。”奶奶递给小帅哥一袋子熟红薯。

  “你们家南沧是个好孩子啊。”老爷爷对南爸爸说道。

   “我老南家的孩子还能差了不成,谢谢大爷了啊!走了!”南爸爸大方的道谢,挥挥手开车走了。 
 
   但是好孩子南沧其实也有不好的时候,比如说,他最近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子。 

  银灰色的面包车很快到了学校,南沧拎着红薯,背着小布包踩着步子进了学校,看见老师就笑着打招呼,看见同学就挥手。  

  十七岁的少年,穿着白色体恤,蓝色牛仔裤,一双黑色的运动鞋,总是挂着温暖阳光的笑容,很难不被人喜欢啊。

  这就是所谓的理想型男生吧。

  但是温暖阳光的笑容很快就消失在了教学楼楼梯口。

  他看见了那个女孩子——文重1609的顾北,然后就害羞的收起了所有表情,只在对方擦肩而过之后悄咪咪看一眼。  

  顾北,并不是长得很出众的女孩子。

  身高一米六五左右,这是南沧在无数次擦肩而过后得出来的结论。

  面瘫眼镜少女,喜欢穿黑白深蓝三色系的衣服,整个人显得干净而又有韵味,溢满了书香气却又不死板。

  与那些整天穿着短裙破洞裤,与男生很能玩的来的女孩子完全不一样。

  南沧想着想着上课就开始走神,成功被老师一粉笔头丢醒。

  不好,理科普通班的三好男生因为暗恋上了一个文科重点班的女孩子开始走神了,他会不会再也不能高考了!?

   不不不,南沧觉得自己可能被传统思想限制了,凭什么早恋的结局都是悲剧,就不能是健康积极向上的结局吗?他也可以选择守护喜欢的女孩子啊。 

  于是愉快的在午饭时间厚脸皮跑到女生多的地方去聊关于早恋的八卦,成功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二、묵묵히지 켜 주다
 
  南沧敲定了计划之后,愉快的打算实施它。
  
  第一步,先让对方知道自己的存在,他要去交朋友了。
 
  当然,不能直接走到人家教室门口,说:“我想找顾北。”一定会被说哟哟哟的。

  顾北家也是住在学校附近的村镇里,一般会晚到学校,所以南沧也可以“晚点到”。

  于是在月假放完以后,在一个下午,南沧坐在了校门口的花坛旁边,与清华大学的宣传牌以及居里夫人的雕像坐在一起。

   这里平时会有一些男生等外卖,所以他在这里等着也不怎么奇怪。

  下午六点十四分,顾北的身影出现在了校门口,南沧拍拍脸,起身走了过去。

  “顾北同学,你特别好,我想和你做朋友。”

  顾北觉得,自己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奇怪的男生了,一般有人要撩女孩子不都是直接说:“你长得好看,当我男朋友吧!”说交朋友,也估计是对自己有意思了。

  “哦,你不是喜欢我吧,男女关系的那种。”顾北面无表情的点点头,然后反问南沧。

  南沧呆了呆,觉得自己喜欢的姑娘果然不是按套路走的。

  “是的,但是我不想自己对你造成困扰,就只能成为你的朋友了。”南沧老实地说出了心里话,然后不好意思地转了头。

  顾北仰头看到阳光下某人的耳尖红了。

  “哦,那就当朋友好了,痛苦的是你自己。”顾北一张白净的脸没有任何表情,默默拿出自己的手机,然后轻轻叫醒了害羞的南沧,存了QQ号,默默地整理了一下书包慢慢走向了教学楼。
 
  南沧捧着手机,内心流泪,觉得面瘫的顾北小姐姐实在是气场强大,攻气十足,自己一个一米八的男生都被压的说不出话来QAQ。

  但是还是好开心,成功的在顾北面前刷脸了哎!还要到了QQ号!!

  然后南沧开始在对方的生活里插入了自己的影子。

  不是在每个课间都跑去黏住对方,不是和朋友炫耀自己有了喜欢的人,不是在上课都在想着怎么讨好对方。

  只是单纯的想在活动课能不能拉上对方在操场上跑几圈,能不能在去食堂的路上与对方打几声招呼,能不能在商店遇见对方并巧言帮对方买单。

  守护不是要时时刻刻黏在一起,而是在你看的见别人却不知道的地方默默看着你。

  即使是放假在家,南沧也不会缠着顾北聊天,反而很尊重顾北的时间,对方不想聊下去了,他就会找个合适的理由结束对话。

  但是即使如此这般小心翼翼,他却依然不由自主的被对方吸引和影响。

  顾北喜欢听泰勒斯威夫特的歌,他就下载下来听,还能偶尔炫一把唱给对方听。

  顾北喜欢看西幻、宗教、讽刺、末日小说,南沧就在写完作业以后抛弃了仙侠武术和王者荣耀转战西方世界,和勇士一起打败恶龙,和教皇一起见证腐朽,成功的入了圈子。

  在某个夜晚,南爸爸过来找东西,成功发现了自家儿子的小心思,来了次秉烛夜谈。

三、すきだよ

  “儿砸,你是不是爱上哪家姑娘了?”南爸爸点了根烟,站在窗边边抽边问。

  “爸,你怎么知道?”南沧一愣,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

  “瞧你那瓜娃子样,我谁!?你爹啊!看不出来啊,我当年怎么追你妈的你还不知道。”南爸爸好笑的看着儿子,心里乐的道:情窦初开的瓜娃子!

  南沧听了也不磨叽了:“人家一挺好的姑娘,我没追她,就是和她做朋友,她是文科重点班的,我不想害她。”

  “那还好,我就怕这个。你暗恋就暗恋,缘分这事咱说不定,你爹我也不反对,你自己掂量的好。”南爸爸把烟给掐了,继续说,“哎呀我儿砸长大了,有心爱的姑娘咯。”

  “爸——”

  谁也没看见南妈妈在房门口悄咪咪的乐了。

  小日子还是得照样过,南沧努力维持着这样的朋友身份到了来年暑假,终于有了第一次可以正式约对方玩的机会。

  顾北邀请了朋友们去市里玩,当然,包括了顾北。他很贴心的邀请了顾北的朋友,因为已经打好关系了所以很快对方就答应了。

  南沧为了选第二天要穿的衣服差点把自己的头发给揪光。

  最后选了件大体恤配一条侧面有红蓝白三色的黑色修身裤,再加上一双深蓝色帆布鞋,最后戴个鸭舌帽。最后的最后发了张自拍到QQ空间里面。

  然后他就为自己的着装打了满分,顾北居然穿了件连衣裙,上面有红蓝白三色的装饰带。她穿的黑色小高跟鞋,让她的脚踝显得格外的小巧玲珑。

  一行人先去看的电影,顾北坐在南沧后面,面无表情的喝着可乐捧着一杯爆米花。

  电影叫《我的名字》,是说一个少女变成了鲲和小白龙谈恋爱的故事。
 
  看到一半的时候南沧的肩膀被人拍了拍,转过头去,看到了顾北的小脑袋瓜。

  “爆米花,吃不完。”

  “给我吧,我帮你吃。”

  然后接过了爆米花,刚要转头嘴巴里面就被塞了一根棒棒糖。 

  “谢礼。”顾北轻轻说完坐了回去,她坐在最后一排,这么点动作完全没人在意。

  哦豁,南沧觉得自己的脸要烧起来了。

  晕乎乎看完了电影,一群人讨论着里面狗血的剧情,愉快的去了公园。

  午饭是在公园里的小餐厅解决的,小餐厅二楼还是个书屋。

  下午在公园的游乐场玩,顾北用超高的夹娃娃技巧赢得了妹子们的欢迎,并且成功达成与喜欢的人坐云霄飞车的成就。 

  顾北依然是没有什么表情,但是会对南沧的好意有回应了,比如微微笑笑或者偶尔毒舌的吐槽一下。

  “话说顾北还真是厉害,云霄飞车我都不敢坐的。”

  “是哎!坐海盗船的时候也面无表情不要太强大。”

  南沧把钱付给售货员小姐姐,谢绝了对方要加QQ的请求,转身就听见伙伴在议论顾北。   

  突然就有了危机意识,顾北最近是不是变得太耀眼了,感觉自己的宝藏要被别的男生抢走了。
   
  在不远处休息的顾北下意识的看了过来,对上了 南沧的眼睛,南沧挥了挥手里的汽水,迈步走了过去。

  “他们说你很厉害,什么都不怕。”南沧笑着一边说一边打开了易拉罐盖子,递给顾北。

  “谢谢,你也是很强大。”顾北轻轻接过汽水,泯了一小口。

  “脚,是不是不舒服,鞋子不合适吗?”南沧貌似无意的注意到了什么,眼睛注视着顾北。

  “嗯,反正要回去了,忍忍吧。”顾北点点头。

  “你在这等等。”

  顾北看着南沧跑向了便利店,眨眨眼睛,不知道他要做什么。

  只看见南沧那修长的身影在阳光中晃动,好看的手和售货员比划着什么,然后又晃回来。

  手里,多了创可贴和一袋用塑料袋装起来的冰块。

  “将就一下吧。”南沧让顾北把鞋子脱了,然后让顾北的朋友帮她清洗伤口,贴上创可贴,再用冰袋子敷着。

  顾北看不明白南沧,这个家伙和一般的男生完全不一样!

  莫名其妙的说要做她的朋友,其实抱着谈恋爱的目的。又如风一般,明明给她很多照顾,之后毫却不留情的走掉,保持着距离。就好像现在,点到即止,不会逾越。

  不会痛苦吗?喜欢的人在身边,却要隐忍着这份感情?万一她喜欢上了别人怎么办?

  顾北没办法维持自己内心的平静了,在南沧打算转身撤远的时候拉住了南沧的衣角。

  “我们去书屋看书吧!堂吉诃德再看一遍。”

  一边的朋友一脸懵逼,为什么说好的出来玩结果要去书屋看书?

四、今晚的月色真美

  结果一群人当然没有去书屋看书,而是让顾北在书屋坐着好好休息,其他人继续去玩。

  南沧和他们欢笑着跑出去,然后半路以拉肚子的理由偷偷溜了回来。

  顾北看见南沧没说什么,继续看着书。

  她坐在窗户边,旁边的墙上挂着装饰用的植物,南沧站在书架旁挑书,用余光注意着对方。

  细细的阳光透过绿叶铺到了圆木桌上,少女头上白色的发卡闪着莹润的光泽。

   白皙的手轻轻翻动卡其色的书页,扬起点点书中藏了很久的旧尘。

  偶尔抬手微微撩起耳鬓的长发,黑色的字体透过镜片倒映在那如星辰一般美丽的眸子里。

  南沧突然就想拿起画笔把这一幕画下来。

  他轻轻走到了顾北对面,轻轻的坐下,轻轻的翻开了手中的《我是猫》。

  却是一点都看不进去。 

  心扑通扑通的跳着,南沧怕顾北听见那家伙的声音。

  然后,他听见顾北说了一句话,心脏骤停。

  “今晚的月色真美。”

  砰砰砰,他的心炸成了烟花。

  “顾北。”他抬起头,眼中满是不可思议。

  “在高考之前,我建议你不要太兴奋了南沧同学,我会随时考虑抛弃你的。”

  “我已经很满足了。”南沧转过头,抬手用手臂挡住了眼睛。

  他的耳尖却依然是红色的,成功将他的心情暴露给了顾北。

  一年以来,他一直压抑着自己的感情,一边不想伤害到顾北,一边又害怕着顾北会被抢走,害怕顾北永远不会回应自己的心情。

  突然间接到这个消息,实在是太让他高兴了。

  “嗯,我都告白了,你快说些什么。”

  “……”南沧沉默了片刻,然后把手臂放下了,转过头看向顾北。

  很郑重的说道:“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自此时光匆匆,到了很多很多年以后的开学季。

  一个叫顾南沧的小伙子来到学校报道,被一个老师叫住。

  “怎么觉得你长得这么像二十多年前那个搞地下恋情的瞒了老师两年的小伙子呢。”

  岁月静好,南沧北顾。

注:
“今晚的月色真美”是来自夏目漱石在学校当英文老师的时给学生出的一篇短文翻译,要把文中男女主角在月下散步时男主角情不自禁说出的"I love you"翻译成日文。学生直译成“我爱你”,但夏目漱石说,日本人是不会这样说的,应当更婉转含蓄。学生问那应该怎么说呢,夏目漱石沉吟片刻,告诉学生,说“月が绮丽ですね(今晚的月色真美)”就足够了。今晚月色真美也有“和你一起看的月亮最美”的隐意。
《我的猫》是夏目漱石的作品。

 

 

 

      

评论
热度(4)

© 顾三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