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互联网少一点纷争,少一点戾气

【陈情令】这天晚上,你哭得大声吗?——观15.16集有感


​我看完1516我就爬过来写这篇文章,我脸上还有泪痕。只怪陈总太狠。

鲁迅先生说过:“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打碎给人看。”

这句话是真的很真实了。

阿令太狠了,今天晚上的两集可圈可点,有好有坏,但不妨碍它虐。

虐的有理有据,虐的合情合理,虐的我满腔对《魔道祖师》三年的爱喷薄而出。

它的虐,就是那种,那种——喜欢的人写的情书被撕,然后烧了,烧了还特么浇油,浇油就够了,它还要吹吹风。

真有你的。

进入正题。

非理性分析电视剧十五十六集。

1.台词很还原啊!!特别喜欢!!

1516集分为片段来虐,一个一个叠加,叠加的非常顺畅,然后把悲伤推到顶峰,最后为后面埋下更大的悲情。

(1)羡羡被抽,灭门开始——情书被撕。

(2)渡口别离,不语情深——情书被丢到炭盆里面了。

(3)江上再离,无能为力——它点火了烧了情书!!

(4)回到江家,目睹惨剧——woc它浇油了!!

(5)林雨心灰,恍如大梦——好了火烧的更旺了。

(6)姐弟别离,剖丹在即——鼓风了,情书彻底没了,接下来给我写情书的人也要没了。

啊啊啊啊啊,还我两斤眼泪啊混蛋阿令。

QAQ

接下来按照上面的分段来吹彩虹屁和指出一些缺点。

①夸爆肖战同志被抽的部分,演的真好,那眼中的血丝,暴起的青筋,通红的脖颈,哇靠,真的是无实物演出吗?!!!!真的!!!

今天也是王灵娇演的很气人的一天,虞夫人和她的对手戏看的我很过瘾。

指出这个地方桌子被破坏的太整齐了。

②对不起让我哭会。

这段导演有自己的处理方法,虞夫人站在渡口看着儿子远去,而不是决绝转身,多了柔情少了烈性,有不一样的感觉。

但是我真的很想看看真人版虞夫人转身说:“不回来就不回来,我离了他,难道还不行了吗!”

他们一个场景下来,说的话里面没有包含任何直抒胸臆的词,但是从这些话还有一系列的动作可以感受出——虞夫人对江澄的爱,虞夫人对羡羡的复杂感情和期望,虞夫人和江叔叔的深情,面对即将到来的悲剧的预感……

哪怕不说出来,情也依然在,很深。

魏无羡和江澄疯狂在船上挣扎,挣扎,挣扎,扭动,扭动,扭动。肖战的表情很可以,演技真的要夸,然后是舅舅。

我个人觉得舅舅表情太用力,看的我觉得他不是难过,那是在笑。

但是我又想了想,这样怎么演?虞夫人要死了,身为儿子自然担心,该是什么表情?那肯定是焦急,不安,慌张,担忧,一堆负面情绪涌上来表现在脸上,很难演。舅舅的表现也就可以说还行了吧。

③其实江宗主的演员除了不帅以外,真的很棒了。看到江宗主把姐弟三人直接绑了,我就知道——剧本改了。原著里面师姐当时在眉山,基本上是几句带过,我们不知道她是什么样的心情。现在把师姐写到明面上来了,哇,真的催泪了。哇啦一下我就知道师姐该多难受。

只是你们三在船上,双杰能不能注意点,别拉手!!!

然后是紫电的造型,手镯和戒指的结合体,那条紫色小蛇蛇十分可爱了。

江枫眠和三人离别的时候细化了,和虞夫人一样,先摸自己孩子,再交代魏无羡看顾好江氏姐弟。这是他难得表现出对江澄的爱,也是最后一次。唉:-(

好了这个时候要吹林海老师和导演了,姐弟三人在小船上无能为力的挣扎,两条船在开阔的江面上反向行驶,江面被吹开一条条波纹,然后背景音乐大型弦乐缓慢拉响,催人泪下,非常应景,但接下来的一段,才是林海老师发狠的地方。

④羡羡和江澄在屋顶看见惨状,演技惊人。尤其是后来看见虞夫人和江叔叔尸体的时候,然后我以为舅舅要晕倒掉下去被发现,结果他自己坚强地落地开始奔跑??

然后是虞夫人和江叔叔部分的戏码,虽然很感人,但是逻辑上过不去——我江宗主不可能这么弱,还没打几下就被剑戳了,你温逐流再厉害也不可能在没化掉江叔叔金丹的情况下一击致命啊?!

小师弟的戏份把我惊艳到了,和前面江叔叔教他射箭形成照应,也是点了鲁迅先生的话。

虞夫人自杀我真没想到,然后是她倒地,努力爬到江叔叔身边,颤抖着握住他手的情节,真的看哭我。好在最后二人表明了心意,了结我对二人的意难平。然后bgm存在感爆棚,林海老师彻底爆发,这一段音乐高潮,高昂又悲情,雄壮又哀痛,完美展现了我内心的无数感情。

⑤说实在的羡羡和舅舅林间奔跑的戏码,我看的很迷,慢镜头下,舅舅的脸依然狰狞。

江澄责问羡羡的这一段,我实在没有代入感,就马马虎虎看过去了。

然后是下大雨,告诉师姐事实,这里又演技爆棚,师姐蹲在地上无助可怜,羡羡也忍不住流泪,江澄同上。那个大雨啊,为什么悲剧总在下雨天?!烘托氛围吗!!为下文的情节奠定悲伤的感情基调吗!!

⑥在客栈里面有个细节,地板是湿的,有心了。

舅舅表情呆滞,符合麻木的情感,满分。

羡羡买吃的差点被发现那里,真的很揪心,演的很好。

羡羡和师姐分离,羡羡勉强地笑着和师姐说话让她放心,师姐担心弟弟也担心师弟,这一波真的看哭我了。

最后是羡羡和温宁的对手戏,我的天,这个羡羡真的演的好呜呜呜呜,肖战摔跤疼不疼姐姐抱抱你啊。

好了明天就要来了,又是虐虐的一天。

本文是我浅知拙见,各位看官看着有什么感受和我提,但是撕逼的和黑子以及其他不和谐别怪我手下不留情。

晚安。

今天是没有蓝湛的一天,呜呜呜呜。


评论(5)
热度(6)

© 顾三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