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互联网少一点纷争,少一点戾气

噩梦

   第一次轮回
  我叫阿司,我现在正站在去往深圳的列车上。父母在我临行前对我展开的笑脸还印在脑海里。

  列车上人很多,我找到位置坐下了。

  白色的桌布上摆着白色的花朵,我看见乘务员小姐微笑着路过,询问一对父女是否需要些什么。

  那个父亲很高大,脸上带着些许胡渣却颇有韵味,穿着很潮,是那种很受女孩子喜欢的成熟魅力大叔型。

  他女儿有一头漂亮的金色头发,精致的脸完全继承了她父亲的基因,眼睛是蓝色的,估计是个混血女孩。

  我开始把注意力集中在窗户外面,天有些暗沉,灰蒙蒙的,就连草木都染上了一丝死气,让我有些不快。

  我讨厌阴天和雨天,这让人总觉得会有些不好的事情发生。

  邻座的老人家一个劲的咳嗽擦鼻涕,对面的俩老大爷大声说着话,脸上的皱纹因为激动扭到了一块。

  我皱了皱眉头,埋头打开了手机,看群里面一群人扯东扯西,好像有些地方出现了暴力事件。
 
列车依旧在快速前行,不知道为什么,我心中突然一悸,猛然抬起头,就看到那女孩的父亲去了卫生间。我转头对上了女孩的脸。

  那双漂亮的蓝色眼睛突然变成了猩红色,她脸上单纯可爱的笑脸也变得冷酷起来。

  她猛然张开了嘴,一口獠牙泛黄,对准了邻座的一个老人,如狼一般扑了过去,发出低低的嘶吼声,宣示着她对猎物的势在必得。

  老人疼的把女孩摔到了墙上,我看到女孩的父亲站在列车交界处,默然的视线穿过玻璃门。 

  那个女孩挣扎着爬起来,金色的发丝上染上了血红色,眼睛不断翻白,手脚扭曲成了一个诡异的弧度。
  
  被咬的老人开始不住的冒血,眼睛、鼻子、耳朵、指甲缝都渗出了,然后他的手脚缓慢扭曲到一个可怕的弧度,眼睛泛白面色扑灰,随后扑向了另一个人。

  整个三号车厢发出了惊恐的尖叫,老人的女人的小孩的,此起彼伏,刺的耳朵生疼。

  多亏了看了很多恐怖灵异和丧尸小说,我抓起书包推开过道上的人就往那女孩相反的方向跑去。

  我跑过了一节一节的车厢,模糊的景色从我的视野掠过,我差点撞到乘务员,我没空理她,这辆车很快就要沦陷了。

  我脑子清醒的要命,二零一七年谁没看过釜山行?我要找个卫生间,要找武器,要找离出口近的地方。

  我飞快到了最后一节车厢和倒数第二节车厢交界处,打开一道卫生间的门就钻了进去,把门锁上,抱住了自己。

  我知道我很惊慌,可是脑子却冷静的要命。

  这不是做梦,这是现实。

  我冷静的分析着一切。

  我现在在一辆极有可能被丧尸侵占的高铁上,外面的情况不确定,我刚刚顺走了一把乘务员的水果刀,书包里有面包,列车破停我可以在卫生间里面待几天等待救援。

  我只是个高中生,不可能拿刀杀丧尸,只能在这个小卫生间躲着。

  接下来的等待过程很漫长,手机上的时间显示是过了一小时左右。

  我听见外面凌乱的脚步声和各种尖叫声,我知道自己的猜想对了。
 
  有人不断的敲打卫生间的门,但我不可能开的,那人很快就不敲了,我听见了他的惨叫和血肉被吞食的声音。

  真是可怕,外面已经是地狱了吧。

  列车长估计也沦陷了。

  又是一小时,列车停了下来,外面传来缓慢的脚步声。

  我依然没有出去,我在这个小空间里面安全的要命,傻了才会出去!!!

  带着未知的恐惧和无用的安全感,我在这个小空间里面想着父母,想着同学,吃着那些存粮,然后看手机上面的消息:“全世界各地暴力事件持续上升。”

  迷迷糊糊间我好像睡着了,我觉得脖子有些痒,然后我睁开了眼,我看见一个红衣小女孩蜷缩在卫生间的洗手台上,一双布满血丝的眼睛直勾勾的看着我。

  我的瞳孔瞬间收缩,脑中一片轰鸣。

  下一秒,卫生间传出惊恐的尖叫。

  第二次轮回。

  我坐在位置上大力的呼吸,死亡带来的窒息感让我难受死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好像重新回到了丧尸出现之前。

  我将这种不科学的事情称为重生。

  我望向了窗户,看见玻璃上映照的脸,身体变得僵硬起来。

  真是可怕。

  我重生的不是自己的身体,而是那个女孩子的父亲的身体!而这节车厢里面,没有原来的我!

  我觉得我自己可能要被吓死了。

  我坐在一个丧尸的身边,心里乱成了一团麻,而那个小女孩依然单纯可爱的像一个布娃娃。

  我打开了男人的电脑,看到了很多用英文写的文件,只觉得脑袋疼。

  我看不懂!我看不懂!我要怎么办!

  “爸爸。”女孩子叫我。

  “我们要去哪?”我扯出微笑问她。

  “爸爸忘了吗?我们要去天堂啊!”她笑的一脸灿烂,单纯的像个天使。
 
   我打了个寒碜,微笑着点点头,抱起了她,走向了列车接缝的地方,没有其他人。

   女孩无辜的看着我,不知道我要做什么。

   我拿出了枪,这个男人的身上居然藏了枪,老天知道他为什么带了枪!
 
   然后我遵循着身体本能拿枪对准了列车窗户,“砰”窗户碎了。

  冷风呼呼的从窗户钻进来,玻璃的碎片折射着冷冽的光。

   我摸摸女孩的头,走到窗前,然后把她死死塞向车外!

   她的眼睛一瞬间变红,皮肤被玻璃划出血痕,我用力的塞着她,真可惜,她死前想杀掉我。

   可惜没机会了,我把她丢下去了,我听见她被碾碎的声音,骨头在“咯吱咯吱”叫。
 
   既然是罪恶的源头,那就杀掉好了。

   我微笑着回到了自己的座位,安然无恙的等列车停在了一个小站台,心中一片释然。

  然后我看到其他停靠的列车和站台上全是地狱一般的景象。

  人吃人,人咬人,墙上全是腥红的血。有人冲着这辆车跑来。

  这辆车上的人惊呼起来,站台上有人到车上来了!那是丧尸!

  不得已,我只得朝列车机头走去,打晕了乘务员,然后劫持了列车长。我并不疯狂,我知道自己清醒冷静的要命——我要救自己。

  我关上了驾驶室的门。 

  我把枪抵在列车长太阳穴上,列车驶入了黑洞洞的隧道。

  “开车,去深圳,什么都别问。”隧道长的看不到尽头的光点,列车长僵硬着身体点了点头。

  然后我找布遮住了驾驶室的门,免得丧尸看见我们。

  我的枪丝毫没有抖动的抵在司机的头上,隧道的尽头在我的眼中逐渐变大,直到世界变的一片白茫茫。

  最后的最后,列车出轨撞上了另一辆车,我又死了。

第三次轮回

  我又回来了,这一次,我没有在列车上。

  我在自己家,距离列车开车还有五个小时。 我的父母还在家里因为我行李的问题吵架。

  我疼的倒在了地上,捂住自己的肚子——我是被坏掉的方向盘扎到肚子死掉的。

  轰鸣的爆炸声,烈火燃烧,一地的血污,我在地上捂住自己的肠子缓慢爬行,最后还是死了。还真是可怕哈哈哈哈哈哈!

  父母惊慌的抓住我,不知道我发生了什么。我的脑中全是轰鸣声,冷汗不断冒出,身体痉挛抽筋。

  不知道过了多久又归于一片寂静,我的神经放松下来,五官都揉在了一起。

  我的表情肯定很可怕,我的父母都吓的坐倒在了地上。

  “去买东西、、、”我重复着这句话,拉起了他们。
  
   不过是死了一次而已,什么都阻止不了我逃跑。我会带着父母走,即使走不了,也要躲在某个地方!!

   “为什么啊?你在说什么?阿司?”  

    我扑倒父亲身上,强行夺出了他的钱包。母亲不可思议的看着我。
   
    我一把揪住父亲的衣领:“听着!五个小时后!这个世界会被丧尸病毒感染,所有的人都得死!深圳那个鬼地方老子不去了!我们在家待着!”
   
  “去买东西!买水!买面包!买米!用木板把门封起来!窗子也是!”
   
“他们会咬死我们的,会咬死我的!到时候我们都得死!”

   我近乎神经错乱,不顾一切声嘶力竭的大喊着!我看到了摇晃的世界,我看到父亲眼中深深的疼痛,看到母亲拉开我劝说她的丈夫。

   后来,父亲点了点头。

   我们去买了很多水,很多米,很多吃的,还有刀,我们把门窗封了起来。屋子里暗暗的,我们点上蜡烛,我坐在凳子上为外面的愚蠢的人祈祷,为丧尸们送上诅咒。

   父母亲在五个小时后看到外面的景象也认可了我,一起坐在屋子里,让沉默溢满这个屋子。

   在这个屋子里的时间过得很慢,慢到大米一点点被吃光,水一点点被消耗完,我的父母一点点瘦了下去,依然没有人来救我们。

  社会制度崩塌,文明损坏,人类不复存在。

  人类,或许还剩下我们了。

  我合上了日记本,关上了我房间的门,没去看父母,然后踩上凳子,把脖子挂到一条麻绳上。

  双手合一,闭上眼睛,保持微笑。

  世界陷入一片寂静。
 
  恍惚间,听到了不少来自灵魂的絮语,告诉我最真实的一切,蓦然间我的灵魂的眼角流出一滴泪来。

  “您的儿子在列车上失事,只有他一个人活下来了,他当时在卫生间。”

   “您的儿子精神受挫了。”

   “他依然沉浸在失事的时候,你们照顾好他,不要拦着他。”

   “拉住他!别让他伤害我丈夫!”

   “妥协他!答应他买水的要求!安抚他!”
 
    “快去抢救!他自杀了!”
    
    “儿子!儿子……”
    
     “滴————”
   
      -end-
    
     

 

评论(6)
热度(25)

© 顾三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