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互联网少一点纷争,少一点戾气

【方应看x玩家】此生应看

前言:这是《遇见逆水寒》仅仅作为一个游戏模拟器时期写的了。本来是要投给学校文学社的,但是想想还是算了。
当时就是想把一些事情写下来,算是对当时方应看剧情的小说版写法。非常喜欢方好看了!!!
本文单纯是剧情描写,走第一人称。
真的是单纯的把剧情写了下来!!!又因为是要投稿的缘故,有的地方还改了。
回忆杀请进。

 

我第一次见到方应看,是在汴京城外。

  我是三清山的三弟子,被师傅叫来汴京找无情师兄查案,不料半路身上的蛊毒发作昏迷在了汴京的郊区,醒来后被辽人的刺客围住了。

  好在无情师兄早早出来等我,见我没回来就急忙出来寻我,将我从刺客手中救出。

  得救是得救了,可是我却面临了更尴尬的事情。

  我的蛊毒每每发作一次就会忘记过去的一些事情,这次也不例外,我把无情师兄给忘了。

  无情师兄落寞地问我:“你,又把我给忘了?”

  被这目如寒星、面似雪月的人这般询问,我不免尴尬起来。

  好在,方应看出现了。

  “无情大捕头,没想到在这遇见你了。”音色清冷又带着一分高贵的慵懒劲,我不由朝那个方向看去。

  一身华服锦衣,面如冠玉,可偏偏眉头紧皱,眉目间一股傲气,气势凌人,让人不想亲近。

“想来方侯爷已经在这里等了我许久。”无情的气势丝毫不必方应看的弱,他二人绕着我不清楚的事情针锋相对了几句,最后不了了之。

  “在汴京,没有我方应看得不到的东西。”方应看凑近无情的耳朵,颇为狠厉地放下这句话。

  “侯爷大可一试。”无情面不改色。

   冷哼一声,方应看临走时看了我一眼,他那斜飞入鬓的眉轻佻,我的心里好像被插入了一根冷箭。

  事后无情师兄并没有怪罪我忘记了他,反而很有耐心的告诉了我他是谁,以及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因为无情师兄几乎有问必答我便好奇地问道:“那刚刚那个人是谁?好嚣张。”

  无情皱了皱眉,道:“无关之人,无须知晓。”

  我知道无情师兄不喜那人,就不再多问,结果第二天,我又遇见了那人。

  无情师兄忙着查案,我就自己出了神侯府游历汴京,可偏偏昨天那些要杀我的人又出现了,我这才明白他们是冲我来的。

  我因为蛊毒的原因,武功并不好,很快就落了下风,千钧一发之际,我被方应看救了。

  “是你?”我惊道。

  “你跟无情查到了什么?”方应看走到我面前,他分明是在笑,但我莫名感到了一股压迫感。

  见我没有说话,他又提高了音量,再一次质问我:“你和无情查到了什么?”

   “我能查到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

  “那些人明明是在追杀你,你却说自己什么都不知道?”方应看斜挑了一下眉毛。

  “我刚刚才来汴京!我连路都记不得,我能知道些什么?”我刚想再硬气地说点什么,肚子突然不争气地叫了起来。我这才想起我早上没吃饭。

  “你的肚子在叫?”方应看看着我,眼神中带着一丝笑意。

  “是啊,我的肚子在叫,我连吃饭都钱都没有,我怎么查案?”我鼓着脸,气乎乎地道。

  方应看眼中的笑意终于化为了行动,笑的一脸戏谑:

  “你是我见过的第一个穷的令我发笑的女人。”

  我真是闻者伤心见者流泪了,我没吃饭就够了,还要被这个人这般嘲笑!

  只见他笑完后,对身后的一个侍卫摆摆手,道:“彭尖,把那边的茶摊包下来。”

  那叫彭尖的大汉放下手中的刀,又掏出了拳头大的一包银子,去把茶摊包了下来。

  看着其他客人被老板赶走,我一脸惊讶。

  “去吃。”方应看抬抬下巴,命令道。

  “什么?”

  “你不是饿吗,去吃东西。”

  “你怎么又突然……”

  “做个交易。我看你与无情相识,日后查到了什么新线索,告诉我。”方应看笑道。

  “我看起来像是一顿饭能收买的人吗?”

  方应看朗声笑了起来,随后道:“包子不是为了收买你,我只是见不得人饿。这个,才是收买你的。”

   方应看招了招手,侍卫就把一袋金叶子摆在了我面前。

  “我不会做这种背叛的事。”我摇头道。

   “到是铁骨铮铮。”方应看有些惊讶地说道。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我与你不相识,我没办法完全信任你。”

  “你不必相信我,你只需要知道,我是唯一能妥善处理这件事的人。”说完这句话,方应看就在众人的拥簇下离开了。

  我这才从旁边的人口中知道,他是当朝神通侯——方应看。

  家财万贯,权势滔天,翻云覆雨,易如反掌。

  后来我再次被追杀,逃脱之后得到了一封密信,上面写满了契丹文。我不想让无情师兄担心,于是去神通侯府找方应看,让他帮忙查看。

  方应看阅读完信后,告诉了我此事与碧血营有关,他要亲自去查探。

  “你要不要随我去。”

  “要。”

  “我只是觉得,带着你去应该会比较有趣。”

  果真是有趣,我和他打了一路的嘴仗。直到遇见风沙,他居然让我坐进他的轿子里。

  我这才发现,方应看这人,表面上盛气凌人不容人亲近,实际上是内里很柔软的一个人。

  到了碧血营更让我体会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他。

  他说他年少时,总觉得马革裹尸、征战沙场才是报效祖国的好方法,后来他发现自己错了,光靠武力不行,于是他入朝继承了神通侯的位置,在朝廷左右逢源。今日再回碧血营,居然还留有一丝少年血性。

  “你不会是想带兵打仗了吧?”我问道。

  他用黑纸金骨扇敲敲我的脑袋,道:“不,我的热血只是我个人的义气。要救大宋,个人义气是最不能留的。”

  “我十五岁便知晓,世事当有调和,在乱世中更该有权衡。我愿意当权衡的枢纽,哪怕背上骂名,那也无所谓。”

  这一刻,我真心觉得,那个风光无限的方应看令人羡慕,而执着于江山社稷的方应看才真正令人痴迷。

  之后的线索越来越多,方应看的调查也进行的越来越多。

  我随他去谪仙岛,搭船时被船夫误会我俩是夫妻。

  海上遭遇风浪,方应看死死抓住我的手,他说的话我一辈子都记得。

  “抓稳了。这只手我方应看抓住了,就再也不能给其他人碰了。”

  一叶浮舟,共济沧海。

  我还和他过七夕和中秋,喝我醉了酒以后我夸他好看,他毫不心虚地自夸:

“我方应看,展眉好看,皱眉也好看。”

“那么多女人想进我侯府,怎么你就不愿意呢?”

  我和他见过吟风崖的惊涛拍岸,见证过碎月湾的凄凄残月,又一起去领略过杭州的如诗如画。

  直到我蛊毒又一次发作,大有生命将逝的征兆。他居然带着我闯入了“男子入内不得生”的毁诺城,要去找唐晚词神医给我医治。

  “我方应看只求今日毁诺城能救她一命,他日毁诺城要什么,我方应看都会答应。”

  “原来你要救一个姑娘?那我若是要钱呢?”

  “万金相赠。”

  “要权呢?”

  “我可以为息红泪请封。”

  “要你的命呢?”

  “不行。”方应看皱眉。

  “你们男人还是这么虚伪,侯爷如此惜命,还是请回吧。我们毁诺城,不容男子入内,违命者死。”女人一脸怒气。

  “我惜命,是因为我要救她。若我死了谁来为她拼命?”

  我在他怀中感到他提了一口真气,我不知他要做什么,只好拉着他的衣袖,让他别逞强。

  “放心。”他温柔地看了我一眼:“这世上,没有我方应看做不到的事情。”

  方应看提起真气,踏风而起,竟然是想飞跃毁诺城的护城河!

  那护城河宽三十米,下面还有腐蚀肉体的药水,一旦掉下去,就会变成森森白骨!

  我终于是晕了过去,再次醒来,我已经到了毁诺城内,昏迷了三天了。

  “方应看呢?”我醒来第一件事,就是寻找方应看。

  他居然为了我,真的飞跃了毁诺城。唐晚词见他真心对我好,就答应为我治病。

  我怕他化为白骨,急忙向唐晚词大夫询问。

  好在方应看没有死,他因为擅闯毁诺城,被罚去为雪狐铲屎。

  堂堂神通侯,居然为了我做这种降低身份被人耻笑的事,我一见到他,就有了想哭的冲动。

  “方应看。”

  他闻声转过身,向我走来,边走边问:“你怎么出来了?”

  到了我身前两米处,他又停了下来,皱眉道:“站远点,有味道。”

  他是个极其爱干净的人,我听了这句话,好笑道:“我不嫌弃你。”

  “不行,我现在嫌弃我自己。”他一脸嫌弃的样子,在我眼里反倒十分可爱。接着他又关心地看着我:“你还没回答我,为什么跑出来?”

  “我觉得好多了,出来走走。”

  “好多了就是还没好,快回去躺好。”他还是皱着眉。

  “生病了就该多动动,我和你一起打扫吧。”

  “唐婉晴知道折磨我的最好的办法就是折辱我,所以让我来打扫雪狐窝。”

  “你知道她折辱你,你还答应?”

  “若在平时,毁诺城这么对我,我已经派人踏平了这里。可如今,你在城内。”

  我哑口无言,只能对他说了声对不起。

  “我知道你愧疚。知道我对你的好了吗?”

  “方应看对我世界第一好!”

  “那你的嘴天下第一甜。”

  欢乐的时间还没有过去,就有女兵跑来,说有男人擅闯毁诺城,城外集结了许多人马。

  此时城主息红泪不在城中,那男人又有备而来,唐晚词等人没了主意。

  方应看道:“那人是云尚木。我知道息红泪带兵去了襄阳,你们城中兵力正空虚。你们敌不过云家人。”

  “誓死也要护城!”

  “一意孤勇可救不了你们。我倒是有个办法。”方应看不再看那女兵,反而看向了我。

  “愿闻其详。”唐晚词道。

  “空城计。云尚木可不知息红泪不在,你们可找人假扮息红泪。若一个息红泪他不害怕,就再找人扮金国小侯爷赫连春水。”

  “我哪找人扮赫连春水?”

  “我的枪法可比赫连春水厉害多了。”方应看挑眉一笑,道:“至于息红泪,我面前就有一个现成的。”

  我目瞪口呆,他居然让我去扮演江湖第一美人息红泪?

  唐晚词点点头,让人去准备衣物,又按照方应看另外的吩咐,派人去后山烧柴火假装有兵马。

  “我……不太行吧?我演不出息红泪的气质。”

  见我犹豫,方应看附身在我耳边轻声道:“我见过息红泪,你——丝毫不比她差。”

我脸红道:“那我们该做什么?”

“你配合我就行。”

  息红泪的步摇又长又重,我走路都走不稳了,方应看就把我拦腰抱起,走到了城台上。

  云尚木大吃一惊,没想到息红泪居然在城中,而且赫连春水也在!难道息红泪外出是假消息,她只是为了在城内与赫连春水见一面?

  这时,方应看抱着我,朗声道:“我想娶你,绝不是一句空话。我愿以我侯府数千万兵马为聘,护你万事无忧!”

  “你愿不愿意嫁给我,成为侯府的女主人!”

  这段话瞬间坐实了云尚木的想法,而后山那也燃起了炊烟,他怀疑有兵马埋伏,立刻叫人撤退。

  我与方应看四目相对,他身上的龙涎香散发着致命的香气。

  “他们走了,你,你还不放我下来。”

  “你还没回答我问题呢。”

  “什么?”

  方应看凑近了我的脸,一字一句道:“你愿不愿意,成为神通侯府的女主人?”

  “这不是你假扮赫连春水的话吗?”

  “这是我想对你说的话。”

  他的眸子太过深情,我慌乱地想推开他,却在手触及他胸口的一瞬间,听到了他的闷哼声。

  “你什么时候受的伤?我去找唐大夫。”我问完就要跑去找唐晚词,却被他扯回了怀里搂住

  “唔,这么快跑走,对得起我这药引吗?”

  “药引?”我瞪大了眼睛。

  “你的蛊毒,需要爱人心上的心尖血做药引。你睡着的时候,有没有感到我的血滚烫滚烫的?”

  听到这里,我完全没了嬉笑的念头,只想着这个人怎么这么傻。心尖血啊,如果取血时有偏差,我就再也见不到他了。

  我转过身,抱住他,在他怀里闷闷道:“你不要命了?”

  “要,不要命我怎么逗你?”方应看摸摸我的头,轻声说道。

  “方应看。”

  “嗯?”

  “说好了。”

  “什么?”

  “抓住我的手了,就不要再放开。”

  方应看低低一笑,把我的手拉到嘴边轻轻一啄,道:“我方应看说过的事情,没有办不到的。”

    此生此世,只应看你一人。

—end—

啊啊啊啊啊侯爷,等我买了新手机内存扩大了就把《遇见逆水寒》重新下载下来啊,在汴京等我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2)
热度(24)

© 顾三哭 | Powered by LOFTER